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建筑卫生陶瓷的定义和主要原料

点击次数:2020-05-18 19:26:55【打印】【关闭】

陶瓷通常是指以结土为主要原料,经原料处理、成型、焰烧而成的元机非金属材料。陶资可分为陶和瓷两大部分。建筑卫生陶器包括建筑陶瓷和卫生陶瓷两大类。
(一)建筑陶瓷建筑

 陶瓷通常是指以结土为主要原料,经原料处理、成型、焰烧而成的元机非金属材料。陶资可分为陶和瓷两大部分。建筑卫生陶器包括建筑陶瓷和卫生陶瓷两大类。


(一)建筑陶瓷

建筑陶瓷包括陶瓷砖(各类室内、室外、墙面、地面用陶瓷砖,陶瓷板,陶资马赛克,防静电陶程砖,广场砖等)、建筑琉璃制品、微晶玻璃陶窑复合砖、陶瓷烧结透水砖、建筑幕墙用陶瓷板等。


建筑陶姿按成型方法分为挤压砖(板、瓦、块)、干压砖(板、瓦、块)、用其他方法成型的砖(板、瓦、块)。按吸水率 (E) 分类,分为低吸水率砖(板、瓦、块)、中吸水率砖(板、瓦、块)、高吸水率砖(板、瓦、块) 0 按用途分类,分为内墙砖(板、块)、外墙砖(板、块)、地砖(板、块)、天花板砖(板、块)、阶梯砖(板、块)、游泳池砖、广场砖、配件砖、屋面瓦、其他用处砖(板、块) 。

(二)卫生陶资

根据国标《卫生陶瓷~ GB 6952 ,卫生陶器按吸水率分为瓷质卫生陶资(吸水率E 运 0.5% )和拓陶质卫生陶资(吸水率 0.5% < E :!s; 15.0% )。卫生陶资产品具有质地洁白、色泽柔和、袖面光亮、细腻、造型美观、性能良好等特点。


常用的瓷质卫生陶瓷产品主要有:

(1)洗面器,分为壁挂式、立柱式、台式、柜式,民用住宅装饰多采用台式。

(2)大小便器,分为坐便器、蹲便器、小便器、净身器、洗涤器、水箱等。通用技术要求:

(1)外观:卫生陶瓷除安装面(不包括炬陶瓷水箱) ,所有裸露表面和坐便器及蹲便器的排污管道内壁都应有轴层覆盖;袖面与陶瓷坯体完全结合。洗净面、可见面不允许有开裂、坯裂、袖裂、棕眼、缩袖、缺袖、磕碰等缺陷;同一件产品或配套产品之间应元明显色差。


(2) 厚度:卫生陶资产品任何部位的坯体厚度应不小于 6mm ,不包括为防止烧变形外加的支撑坯体。

( 3 )吸水率:黯质卫生陶瓷产品的吸水率 E :!S; 0.5%; 炬陶质卫生陶资产品的吸水率0.5% < E :!s; 15.0% 。

(4) 抗裂性:经抗裂实验应无袖裂无坯裂。

( 5 )轻量化产品单件质量(不含配件) :连体坐便器质量不宜超过 40kg; 分体坐便器(不含水箱)质量不宜超过 25kg; 蹲便器质量不宜超过 20kg; 洗面器质量不宜超过 20kg; 壁挂式小便器质量不宜超过 15kg 。

( 6 )耐荷重性:经耐荷重性测试后应无变形,元任何可见结构破损,各类产品承受的荷重如下:坐便器和净身器应能承受 3.0kN 的荷重;壁挂式洗面器、洗涤刷、洗手盆应能承受l.l kN 的荷重;壁挂式小便器应能承受 0.22kN 的荷重;淋浴盆应能承受1.47kN 的荷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