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金属防静电不发火防爆地坪施工工艺

点击次数:2020-02-14 10:37:23【打印】【关闭】

当地坪材料与金属或石块等坚硬物体发生摩擦、冲击或冲擦等机械作用时,不发生火花(或火星),致使易燃物引起发火或爆炸的危险,即为具有不发火性。不发火防爆地坪由不发火

 当地坪材料与金属或石块等坚硬物体发生摩擦、冲击或冲擦等机械作用时,不发生火花(或火星),致使易燃物引起发火或爆炸的危险,即为具有不发火性。

不发火防爆地坪由不发火阻燃金属骨料与特制水泥及多种特殊添加剂组成,具有不发火性和防静电的功能以及较高的耐磨损性、抗冲击、耐潮湿、装饰性强、易施工、不起粉(扬尘),遇到冲击或摩擦不产生火花,施工成本低廉,施工效果好(平整光洁)等优点。

适用范围 :加油站、液化气站、火药库等易燃、易爆物资的生产、存储场所和长期产生静电的区域。


地坪特性

金属型特性:具有很高的耐磨、耐尘、耐冲击,减少灰尘、防火性能卓越。

系统特征

整体平整,光滑,涂料凝固后会形成一密实、无孔的薄层,该面层十分坚硬并高度耐磨。

厚度3.0mm

一般使用年限为15-20年

具体做法及要求

1、检测项目 指标

耐磨性 ≤600g/m2

抗压强度 ≥90N/mm2(MPa)以上

抗折强度 ≥11N/mm2(MPa)以上

莫氏硬度 7

耐磨度 4

堆积密度 1.5

技术指标:

混凝土地台施工准备

设置模板——模板设置应平整、坚固。

按地台设计标高设置模板(以钢模板为宜),并涂敷模板油。同时,建议柱子周围设置菱形模板。用水平仪随时检测模板标高,对偏差处使用锲形块调整。


2、混凝土浇筑

混凝土浇筑要求由仓库按顺序在一个区域(约1000m2)之内完成,多个区域可同时浇筑。不同颜色地面施工时,混凝土应分开浇筑。


建议混凝土满足下列条件

混凝土强度不低于C25,水灰比尽量小。现场搅拌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3-4cm,商品混凝土坍落度控制在12-14cm,如果天气温度高,建议使用缓速器。在细集料混凝土的情况之下,最大砾石直径不应超过10毫米。振动-使用插入式振动器和平板振动器进行振动。混凝土振捣之后,用水平仪检测模板的水平度,并调整偏差部位。

平台水平:用重型长钢轮反复碾压平台(钢轮宽度应大于模板宽度的0.5m),使平台水平。碾压平台时,应清除钢模板之上的一切杂物。当不能使用钢轮时,用样板刮刀将平台整平。平台的水平应通过水平仪进行测试和确认。

3、混凝土浇筑量

为保证质量,跟上进度,混凝土浇筑量应控制在双方约定的数量下列,建议施工第一天控制小面积混凝土浇筑量,以便于双方的合作。


4、不发火(防爆)地板材料施工方案

原材料之中发火物的控制:

禁止在储存、运输和施工过程之中,将易产生摩擦、碰撞火花的各种原材料(如各种金属和其他石材)混合。

在原材料投入搅拌机以前,最好对所有原材料,特别是水泥,再进行一次吸铁检查,因为在粉磨过程之中,经常会将磨机磨体的一些碎片和铁屑掺入水泥之中。严格测量,确保公式的准确性。混合应尽可能均匀。根据非防火(防爆)地板的分层结构特点,将两组小推车、两组电动翻车机和两台搅拌机混合使用。未经清理,不得使用人工找平工具。用于面层的磨盘、磨辊也必须清洗干净,方可用于不发火(防爆)地板面层的找平、出浆工序。采用上述措施,避免了人工材料混合对表面层不燃性能的影响。

不发火(防爆)地板施工时,材料应一次性浇筑。第一步用刮板尺粗平,第二步用机械圆盘抹子粗平、抹平,纵横抹平3遍超过。第二步是用同样的方法进行粗磨和大面积粗磨。粗磨之后用机铲打磨。抛光过程应至少进行三次。


5、检查并验收

(1)检查

检查下列项目。如有障碍物,应咨询专业经理,提出表面处理对策,有无剥落或损坏。

(2)不发火(防爆)地板验收

竣工之后10天之内不得进行不发火(防爆)地板验收。试验方法为:在完全黑暗的条件之下,用直径120mm的电动砂轮,转速1520rmin,在混凝土表面积之上进行摩擦试验,一般每100m2进行一次(小于100m2至少进行一次)。试验地点范围为30cm╳30cm,每次磨损1-2mm。如果没有火花,就可以认为是合格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