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车辆附近有电击吗?冬季如何防静电

点击次数:2019-12-18 14:09:10【打印】【关闭】

冬季,汽车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与车内灰尘或化纤织物摩擦,产生静电。如果车主不注意,他会在不经意间给自己的车“打电话”,这可能会引起头痛、失眠、烦躁不安等

 冬季,汽车在干燥的环境中容易与车内灰尘或化纤织物摩擦,产生静电。如果车主不注意,他会在不经意间给自己的车“打电话”,这可能会引起头痛、失眠、烦躁不安等症状,甚至出现心律失常、心动过速、早搏等疾病。

汽车静电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纤维织物的摩擦,如地毯、座椅、衣服等,在干燥的秋冬季节,化纤织物比棉、麻、丝织物更容易产生静电;二是空气中的灰尘与金属之间的摩擦车体在行驶过程中的表面。


防静电方法1:经常洗车上蜡

解决静电的最好办法是在秋天经常洗车,并使用特殊的防静电蜡。平时,可以在仪表架上放一条湿毛巾,也可以定期用喷雾器喷水,以增加车内湿度,减少静电。秋冬季节,如果开启内循环空调,水就会蒸发。因此,建议车主在开空调时把车窗半开


此外,您还可以购买静电放电器。目前,市场上的静电放电器种类繁多。在效率方面,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静电放电器能更好地协同工作。当然,汽车应该少用化纤座椅套和地垫。秋天可以用皮革或棉制品代替

防静电方法2:注重细节,防静电

车主可以利用汽车的一些细节来防止静电。在开门之前,他可以拿其他钥匙去触摸汽车的金属部件以便卸货。但是,他不能使用车钥匙,因为车钥匙里面有防盗芯片,如果用车钥匙放电,可能会失去防盗功能


准备下车时,司机可以用手指触摸熨斗部分,再次打开车门,左手放在车门上有熨斗的位置,然后松开右手,然后下车,此时,不会通电。后排乘客下车时(即身体与座椅摩擦时)可提前握住金属门框,使下车后不致突然碰到铁门而将身上的静电排出。

防静电方法3:改善身体湿度

如何防止静电?车主不妨在秋天多喝水和搓润肤霜,因为喝水可以增加皮肤表面的湿度,而且在潮湿的状态下自身不会产生静电,所以可以减少静电的产生。因此,饮用水是减少静电的好方法。


此外,车主可在开车前洗手,或在墙上擦拭以消除静电。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也可以在断电后拍手车门打开。与指尖接触汽车表面相比,用手直接接触可以扩大接触面积,减少不适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