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解读防静电工作台要求,改变你的不仅仅是这些认知!-POUSTO

点击次数:2019-11-06 13:45:22【打印】【关闭】

静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甚至有时还会严重到影响我们的工作。随着防静电工作台的使用变得越来越广泛,在家庭、公司等场所中我们都能很容易地看到,但如果是使用防静电

 静电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甚至有时还会严重到影响我们的工作。随着防静电工作台的使用变得越来越广泛,在家庭、公司等场所中我们都能很容易地看到,但如果是使用防静电工作台用以消除静电的话,就必须要严格按照防静电工作台要求和操作来使用。


一、使用防静电工作台要求有哪些?

1、放置防静电工作台的建筑物地板应每周处理一次,并使用抗静电溶液。

2、按照防静电工作台要求接地线配置系统的电阻值,也应进行定期维护。

3、有时候我们对防静电工作台的维护和保养做的足够的细致,从而忘了工作服、椅子、工具的绝缘部位也应喷涂防静电剂。

4、保证接地状态下防静电工作台要求必须良好,前提就必须定期测量防静电安全表垫、防静电接地垫、防静电腕带和接地电缆的电阻值,以保持正常值的状态。

5、在清洁防静电工作台垫子的时候,不是用湿抹布擦拭就能解决了,为了不影响其功能,还应使用中性的清洁剂加水稀释。


二、对防静电工作台要求的测试方法

当你购买防静电工作台时,你知道对防静电工作台要求的测试方法吗?如果你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请不用担心,下面POUSTO会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对防静电工作台要求的测试方法等信息。接下来,请认真审查为你介绍的这些测试方法。

1、安全的防静电工作台其几何尺寸和物理机械性能,都应符合设计要求;

2、使用兆欧表(额定电压250-500V,测量范围0-1000M),标准状态下防静电工作台要求在功率检查侧0-1000M用抗静电剂处理过的绝缘接地体手柄电阻值,应在1V-10V范围内;

3、接地线的接地电阻,还需要防静电工作台做到按QJ 1211要求进行测试;

4、使用兆欧表(额定电压250-SOOV测量范围)来进行测量,桌垫、地垫、腕带0-1000米侧检测防静电工作台要求所需的软接地点和接地网电阻值,应在105-109平方英尺范围内。


在选择防静电工作台时,我们需要做到仔细检查防静电工作台的质量,以及在使用了一段时间后,还必须进行电量检测。如果防静电工作台测试不合格,说明防静电工作台不能起到防静电的作用,不能保证安全生产,更严重的是对产品质量还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当我们在选购防静电工作台桌面的时候需要选择标准的防静电面板,防静电工作台要求除了最为基础的拥有抗静电性能之外,同时还要注意的是要有一定的耐磨、耐火、耐酸、耐碱等方面的功能,只有全面拥有了这些功能后才能更好的为我们生产产品时进行服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