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这里有你想要知道的理由!-POUSTO

点击次数:2019-10-29 15:45:37【打印】【关闭】

刚刚接触防静电工作台,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呢?其实答案很简单,防静电工作台就是一种工作台,主要是适用于电子行业和静电要求严格的场所,在那

 刚刚接触防静电工作台,很多人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呢?其实答案很简单,防静电工作台就是一种工作台,主要是适用于电子行业和静电要求严格的场所,在那些地方,使用防静电工作台就可以保证静电敏感元件的安全。

一般来说,防静电工作台主要是由带防静电橡胶皮的层压夹板或三聚氰胺板、各种拼管接头和灯具组成的。拆装防静电工作台是非常简单方便的,也可以根据人员实际生产情况进行设计和装配,实现生产流水线,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

其中,管子的外径通常是28毫米,管道的主要颜色是米色、白色和防静电黑色。长度规格为4米/根,壁厚分为0.8毫米、1.0毫米和1.2毫米。说到这里,大家一定更想知道POUSTO讲解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的理由,一共三点,且往下看。


一、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情况下必须要使用?

当人们在干燥的环境中工作,干燥的空气在绝缘体表面流动时会摩擦产生电能。摩擦起电产生的电荷将积聚在连接体的表面上,电荷积累越多,电压就越高,当其累积到一定程度,将发生放电,放电的过程中会引起击穿,破坏绝缘体的绝缘。

一些电子元件也可能因为积累的静电荷产生的高压而损坏,且将导致长期的损坏。因此,必须注意这些工作,防止被静电击穿损坏产品或零件,所以就需要用到防静电工作台来对电子元件提供保护。


二、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功能胜过其他产品?

1、不可置疑的是,因为防静电工作台能很大程度上减少静电的产生,以防止静电积聚。

2、适当降低防静电工作台的绝缘,并要求其保持良好的接地,从而使静电电荷能及时地流向地面,不会积聚形成高压电。


三、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行业可以适合使用?

1、首先想到的就是电工和电子专业,为了保证产品质量,他们必须使用的是有进行注册过的防静电工作台操作才行。

2、根据静电吸附的第二大特点,有净化等级职业、制药生产、科学实验室和净化等级医院等领域也需要配备齐全的防静电工作台等防静电产品。

以上这些内容,都是为了印证问题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的解释和理由。但还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使用防静电工作台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桌面必须整体满足防静电保护的要求,同时也是最根本、最基础的要求。

还有些时候,通常用户不太注意防静电工作台桌面的防静电功能,往往只是测试一下桌面的抗静电指数,其实这样做是不对的。防静电工作台是什么?它是一个大的整体,大家需要保证整个防静电工作台都能有很好的防静电系统方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