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撬装加油站为什么要备有一根防静电绳

点击次数:2019-09-05 10:37:10【打印】【关闭】

有木有见过车后面有这样滴↓↓↓
还有这样滴↓↓↓
或是这样滴↓↓↓
反正小编还真是见过不少这根绳子叫做汽车防静电绳!
有很多

 有木有见过车后面有这样滴↓↓↓


还有这样滴↓↓↓


或是这样滴↓↓↓


反正小编还真是见过不少

这根绳子叫做汽车防静电绳!


有很多人就很疑问,为什么车后边要挂这样的一根绳子呢,难道是因为好看?

其实挂这样的一根绳子具有非常大的意义,它可以防止汽车跟地面产生静电导致自燃的预防作用。


防静电绳,起先最早使用于石油化工企业,采用的是一种新型导电纤维与进口导电纤维制成。而汽车防静电绳采用的也是一种新型电纤维,但是是由橡胶等材料制作而成。防静电绳除了适用于汽车类和石油化工企业,还广泛适用于加油站、液体石油产品采样、测温、检水等作业。


因液体石油产品储运过程中会产生静电,带有静电的液体石油产品进入容器(如油罐)后,使液面静电电位升高,进行采样测温检水等作业时,会诱发静电放电,从而造成火灾事故。所以石油化工企业使用的防静电绳采用的是防静电型采样测温检水绳。它不同于汽车防静电绳和传统的尼龙绳、金属绳等释电绳。

现新三湘能源有限公司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使用的就是防静电型采样测温检水绳。为的就是有效防止静电局部蓄积,避免静电事故的发生。


Part.1

为什么要在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旁设防静电绳?

刚在上面就有说到,静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当人们穿脱衣服、梳理头发时,都可能产生静电。汽柴油等油品是市面上最常用的车用燃料。

它们属于绝缘液体,通俗地说,就是油品在输送、储存的过程中,经过摩擦(油品与油罐内壁、空气等都会产生摩擦)所产生的静电荷不能迅速泄漏而被积累下来。

同时,它们又是易燃液体,当电荷积累到一定程度,放电的能量超过引燃引爆油气混合气体所需要的能量时,便会引燃油品甚至发生爆炸。这就是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为什么要防静电的原因。


Part.2

防静电绳怎么使用?

使用要求

1、 静电接地极用3m×φ20㎜铜包棒

2、 静电接地极垂直埋入深度不得低于地表面3m;量及布置:不少于三条,间距3-5米,呈“一”字排列,四周填充降阻剂,表层覆盖0.5米厚回填土保护层。

3、 接地干线材料选择:70平方铜包钢软线;连接:钎焊接在一起,再用16m㎡绝缘多股铜芯线焊上引入室内为干线;

4、 静电接地安装完毕后,必须进行测试,接地阻值应<4Ω;

5、 静电接地极引出线包覆在PVC管中就近引到室内后,其端头用铜质端子铆接,再用铜螺栓固定到专用静电接线柜中,以作室内防静电干线。最后再用接地电阻测试仪测量,接地电阻应<6Ω;

6、 静电接地极与引出线连接必须使用焊接或压接的方法;

7、 用作静电接地的材料或零件,安装前不得涂漆。导电接触面必须除氧化,紧密连接。

8、 静电接地线所有连接点的接触电阻值不得高于0.03Ω


看了以上小编内容介绍后,相信大家已经了解了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为什么防静电的问题。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安全问题不能忽视,如果您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撬装加油站装置设备的小知识,请您继续关注我们的公众号(新三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