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2030年全球恐仍有6.5亿人无电可用撒哈拉以南最缺电

点击次数:2019-05-23 20:45:29【打印】【关闭】

据台湾“2019/0211/99630.html">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一份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世界范围内,无电可用的人数已经减少,但这仍不足以达成全球发展目标。

 据台湾“2019/0211/99630.html">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一份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世界范围内,无电可用的人数已经减少,但这仍不足以达成全球发展目标。报告显示,到2030年,全球仍将有6.5亿人仍无电可用,当中90%的人是住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

据报道,这份由世界银行和其他国际组织共同进行的报告指出,降低烹调食物产生的污染及提升再生能源在热能和交通运输上使用,也大幅落后世界各国在2015年设下的目标。

共同制作报告的国际能源总署署长比罗尔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必须采取行动。

比罗尔在声明中说:“我特别忧心的是全球部分地区严重缺乏取得可靠、现代和永续能源的途径,尤其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区,这是我们必须加强努力的区域。”

不过,该报告也指出,全球范围内无电可用的人已在减少。截至2017年,全球约89%的地区有电可用,2010年则是83%,近来明显进步的是孟加拉国、肯尼亚和缅甸。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