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川中油气矿龙岗作业区扎实推进防雷防静电专项整改工作

点击次数:2019-03-27 23:18:29【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夯实气田生产管理安全根基,全力助推2019年防雷防静电接地系统大修工作,开年以来,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提早部署、统一安排,在全区扎实开展防雷防静电专项

 为进一步夯实气田生产管理安全根基,全力助推2019年防雷防静电接地系统大修工作,开年以来,川中油气矿龙岗采油气作业区提早部署、统一安排,在全区扎实开展防雷防静电专项整改,确保气田生产运行安全平稳。

  作业区及时成立了专项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整改工作做出总体安排部署,并结合井站现场实际编制了防雷防静电专项整改运行方案,要求各业务办公室认真开展检查,及时整改不合格接地标识,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针对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点多、面广、季节性强的特点,作业区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因素,重点对分离器、水套炉、风向标、井口操作平台、避雷针等设备设施防雷接地断接卡安装位置进行调整,检查防雷防静电接地装置的完好性,确保不漏掉一个检测点。同时,按照矿区防雷接地标识规范化要求,对明敷接地扁钢涂以15—100毫米宽度相等的绿、黄色相间的条纹标识。

  此外,整改小组还邀请中心井站员工观摩学习了防雷接地标识整改保养细节,为今后中心井站人员在生产井派驻值守以及无人井巡检维护时,能定期做好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各站防雷防静电设施处于正常状态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