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扬子石化贮运厂完成春季防雷防静电普查整治

点击次数:2019-03-12 23:37:33【打印】【关闭】

春暖花开,景色宜人。可是对于石化企业来说,春季由于春雷阵阵、春雨连绵,是容易造成雷电和静电事故的季节。3月11日,扬子石化贮运厂经过10天的排查和治理,完成了辖区所

  春暖花开,景色宜人。可是对于石化企业来说,春季由于春雷阵阵、春雨连绵,是容易造成雷电和静电事故的季节。3月11日,扬子石化贮运厂经过10天的排查和治理,完成了辖区所有设备设施的防雷、防静电隐患排查治理。

春季多雷电,雷击易造成电力、通讯以及设备故障,严重的还会引发火灾爆炸事故,因此防雷击是春季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一个大型石化危险品的贮存和运输基地,贮运厂高度重视防雷电防静电工作,在目前厂里施工项目众多、人员特别紧缺的情况下,要求所属六个作业区抽派精兵强将,会同电仪人员,成立春防安全工作小组。列出排查区域、设备设施的地点、位号,重点排查贮罐、装车台、大型动设备、液体码头等关键部位,实施地毯式排查,保证全覆盖、无遗漏。

排查内容非常细致,对地面的每一个静电接地点、罐顶的每一台呼吸阀、每一个高低液位计、每一处报警信号等,全部逐一检查测试。对查出的问题,能就地解决的立即整改,暂时不能解决的落实责任人和限定期限,督促按时整改。所有被查出的接地线松动问题已经全部按要求紧固到位,所有腐蚀严重或失效的防雷防静电部件全部更换到位。

同时,强化操作技能,加强对人员的培训。贮运厂有针对性的制定一系列关于雷雨天气期间的作业安排和操作要求,开展班组学习、劳动竞赛活动,组织职工学习应对现场危险因素,熟练掌握危害识别、风险分析和处置办法,确保每名职工安全操作、应急有效。对于应急发电设施、稳高压消防设施,严格要求操作人员定时、定点进行试机检查维护,保证设备设施处于完好备用状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