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冬天用车,五招去静电

点击次数:2018-11-06 13:09:22【打印】【关闭】

进入秋冬季以来,由于天气干燥许多人在开关车门以及其他方式在突然接触车体时,难免会产生静电。虽说静电不大,但是这么突然一下子难免让人内心产生小小的“恐惧&rdq

 进入秋冬季以来,由于天气干燥许多人在开关车门以及其他方式在突然接触车体时,难免会产生静电。虽说静电不大,但是这么突然一下子难免让人内心产生小小的“恐惧”,以至于在行车用车时不得不时时刻刻的“小心谨慎”,搞得也是紧张兮兮的。今天就为大家聊聊如何去除静电。

一、仪表台铺湿毛巾

用一块湿毛巾铺在仪表台上,利用阳光使得毛巾内的水分迅速蒸发,从而提高车内的湿度,减少静电产生的几率。条件好的车主,可直接在车内加装一台车载加湿器,定时向车内喷洒水雾,以此来防止静电产生。

 

二、消除手上静电

为避免静电击打,可用小金属器件(如钥匙)、棉抹布等先碰触车门、椅背、中控台等消除静电,再用手触及。

 

三、少开内循环空调

内循环空调使得本身已很干燥的车内环境更加存不住一点水分。建议半开着窗(避免让风直接吹在身上),即使身上有些微汗也不要紧。

 

四、安装静电放电器

静电放电器,也叫静电释放器,其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其内部的金属导线将车内静电传导到放电器上,再通过空气或者地面传导出去,达到消除车内静电的目的。

 

五、做冬季防静电保养

目前,一些较大的汽车养护店都提供冬日防静电养护服务。该服务从车辆外部和内部同时进行。其中外部养护多为给车辆打防静电蜡,多使用3M的特级水晶蜡,可保证抗静电、抗紫外线、酸雨、防氧化等一步到位。

 

希望以上方法对大家有用,一起试试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