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防静电地坪涂料的一些重点配方设计

点击次数:2018-07-05 18:35:44【打印】【关闭】

东莞星旺工业告诉您防静电地坪涂料有哪些重点配方设计。(1)选用最合适的防沉剂使导电云母粉均匀地分散在体系中,以提高涂料的储存稳定性以及涂层电阻值的均匀性。(2)选

 东莞星旺工业告诉您防静电地坪涂料有哪些重点配方设计。

(1)选用最合适的防沉剂

使导电云母粉均匀地分散在体系中,以提高涂料的储存稳定性以及涂层电阻值的均匀性。

(2)选用最适合的分散剂

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及剪切力下,将导电云母粉分散好,以避免导电云母粉的断裂而影响导电性;

(3)控制合适的粘度:

涂料地粘度不仅决定着涂料地储存稳定性,对最终涂层的电阻值也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4)选用合适的填料

在配方设计中,选用适合的填料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它可以使导电云母粉更均匀地分散在涂层中,使电阻值更均匀;另一方面,它可以降低导电云母粉地添加量。

(5)控制适当的初凝时间:

初凝时间的长短将直接影响到最终涂层的电阻值、涂层的均匀性。

防静电地坪涂料的施工

1、防静电地坪总体设计:

在防静电地坪涂层体系中,一般设计为渗透层、绝缘层(找平层)、接地网络、导电层和防静电层的五层结构。

2、混凝土检测:

在施工前要按前述的混凝土地坪状态标准对混凝土地坪进行检查。

3、渗透层的选用和涂装:

渗透层的涂料应选用渗透性强的涂料,不能片面追求封闭性,以避免涂层起壳。

4、绝缘层(找平层)的选用与涂装:

在施工绝缘层时,一定要注意最终表面的光滑性和平整度。

5、导电层的选用与涂装:

在导电层施工时,一定要做到导电层能紧密排列,由于导电层都选用导电炭黑制成,因此,导电层的遮盖力相当好,在施工时很容易造成漏涂。

6、防静电层的选用与涂装

在防静电面层施工时,第 一道应辊涂,其后的每道都应采用高压无气喷涂;不论溶剂型或自流坪型,面层施工至少要分二道进行。

7、踢脚线的处理:

在做渗透层和绝缘层时,应将踢脚线一起处理,防静电面层应选用薄涂型防静电涂料,一般不能采用地面的厚涂型和自流坪防静电涂料。

在防静电地坪的设计当中,要知道不仅仅是在做地坪,更重要的是在性能方面的控制,防静电才是最主要的目标,在防静电方面,选择合适的防静电涂料是整个施工项目中的重中之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