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售25.98万元起,中国最豪华的插电混动SUV来了

点击次数:2018-04-22 23:28:39【打印】【关闭】

在势头正劲的自主品牌冲高争夺战中,长城的WEY品牌显然已经拔得头筹,他们完成了从开创者向领导者的华丽转变。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WEY品牌的销量为8.6万台,这对于一

 在势头正劲的自主品牌冲高争夺战中,长城的WEY品牌显然已经拔得头筹,他们完成了从开创者向领导者的华丽转变。数据显示,在整个2017年,WEY品牌的销量为8.6万台,这对于一个立足豪华市场的年轻品牌来说,是相当难能可贵的。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产品永远是向上发展的根基,WEY自然也是如此。作为WEY的首款产品,VV7自上市至今一直都受到了消费市场的认可与好评,从月销三千爬升到持续过万,WEY VV7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WEY瞄向入门市场的产品VV5同样大获成功,它在2017年短短四个月的时间里,累计销量就已经达到了3.4万,成为紧凑型豪华SUV市场的全新领跑者。进入2018年以来,WEY的两款产品依然强势征战于各自的细分市场。

纵观当下自主汽车市场,冲高者不少,成功者则并不多,而WEY显然就是成功者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位。对于任何一个中国自主品牌来说,WEY都能算得上是一个值得借鉴的成功典型。俗话说得好,不怕别人更优秀,就怕别人更努力,WEY丝毫没有停下进击脚步的迹象,他们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动豪华SUV P8就是这样一款更加无懈可击的产品,它的到来为市场带来了活力,拓宽了WEY品牌的产品线,也让更多的竞争对手感到了压力。

出身很重要,WEY P8来自于强大的Pi4平台

如今的汽车产品非常讲求平台化生产的概念,一个优秀的平台不仅其企业产品架构的基石,更是一款产品优秀与否的决定性因素,WEY P8采用的Pi4平台就是这样一个技术实力非常强大的全新平台,它历时五年打造,并且由长城最强的团队打造。

 

关于Pi4平台,它的优势非常多,简单概括一下的话,我们可以提炼出这三点,第一,动力性能优异,第二,燃油经济性可观,第三,安全性达到了更高的标准。事实上,这三点也是我们在全新WEY P8身上能够看到的核心产品特质,Pi4中的P 代表了Plug-in(插电式),i代表了Intelligent(智能化) ,4则代表了四驱系统。具体反映到WEY P8身上,它会有哪些亮点之处呢?

P8的动力系统强大且高效

笔者的同事之前去参加了WEY P8的试驾会,根据他的反馈来说,WEY P8的整体动力表现非常抢眼,这主要是因为它强大的动力系统配备,它搭载了一套由2.0T汽油直喷发动机+85kW的后轴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40Ps,综合最大扭矩为524Nm。

 

并且在驱动系统方面,WEY P8通过其核心的混动双轴驱动技术,可以实现前后轴的完全解耦和前后桥扭矩任意调配,从而拥有前驱、后驱及四驱的三重行驶功能,所以在起步时不会有任何打滑,在高速时又可以解决四驱系统的“拖累”,并且对于越野性能也有很好的兼顾。不仅如此,Pi4平台还可以通过BSG电机与后驱电机双管齐下,对发动机低速扭矩进行填补,从而令动力性提升高达30%。

动力和经济性可以兼得

在动力强悍的基础上,WEY P8的油耗表现又非常给力,这主要是因为它搭载了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实现非常高效的动能回收,它拥有全球领先ESP分轴控制技术和2模3级能量回收,整个动力总成的效率非常高,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60km,综合工况油耗更是低至2.3L/100km。

 

另外,WEY P8采用了容量为12.96kWh的三元锂电池驱动电机,低电量到完全充满只需要4小时,而50km的纯电续航里程对于日常通勤来说也是游刃有余。随着新能源产品的日益普及,以及双积分政策的落地,WEY P8在燃油经济性上的优势将成为它征服消费市场的一大武器。

P8依然是最安全的SUV

不管是之前VV7在IIHS中的小面积重叠碰撞测试,还是VV5的静压测试,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WEY品牌对于汽车安全性的不懈追求,在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P8身上,这样的优势无疑被进一步放大了。先来说说被动安全,WEY P8采用了高强度车身钢材,配合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高强度前后防撞钢梁总成、液压成型等技术的辅佐,它整体可以给予驾乘人员很周全的保护。另外,像前排双安全气囊、主副驾座椅侧气囊、一体式头部侧气帘、前排三点式预紧限力安全带、后排两侧限力式安全带、LATCH国际标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儿童安全锁等基础安全配置,WEY P8也是全系标配。

 

在主动安全方面,WEY P8也是做到了极致,它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自动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BSD盲点探测、LCA并线辅助等各种安全装备,并且在停车过程中,360°环视、半自动泊车系统、开门预警等功能也能够实时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

关于一台搭载了高容量电池组和电机的新能源车型而言,电池动力系统的安全性也不容忽视,WEY P8对于这一点,有五个有效的措施,他们分别是电位均衡、绝缘监测、主动放电、被动放电以及高压互锁,并且通过PSS点爆开关设计,缩短碰撞信号传递的时间,在碰撞发生后,HCU能在30ms内将高压主继电器断开,整车在300ms内高压下电完成,保证高压安全。

 

另外,在电池安全方面,WEY P8同样下足了功夫,它的电池包采用分仓设计,置于后备厢内,并与乘客舱分离,进一步保证乘客安全性。电池包放置于后备厢内,增加整车通过性,防止电池包“托底”,保证整车高压安全。通过电池包零部件及整车的碰撞仿真测试验证,增加碰撞防护及碰撞下电功能,保证80km/h后碰安全性,高压部件设计位置高于500MM涉水深度,所有高压系统零部件满足IP67高防水等级。

别忘了,WEY P8依然是豪华SUV

在目前WEY的两款量产产品身上,我们能够感受到的另一个最核心的产品特质就是豪华,这样的产品特性是贯穿在产品设计和丰富的实用性配置上的。在WEY P8身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这样的产品特质,它采用的依然是WEY家族式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上有了全新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玑衡阵列几何前脸梯形六边中网,在此基础上,WEY P8依然呈现出的是极具侵略性、极具运动的视觉感受,尤其是其溜背的造型,以及21英寸超大轮圈,在同级别车型中,WEY P8依然是最具运动感的存在。

 

除了外观方便豪华感的勾勒以外,在车厢的豪华氛围营造上,WEY P8也依然是充满了看点,它在采用了贯穿环抱式设计,T型中控区向驾驶员偏斜,悬浮式多媒体显示屏有效的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它的液晶仪表盘提供了3种主题风格,显示效果极为细腻,再加上车内氛围灯、优质的搪塑工艺,各种的皮质包裹,WEY P8内饰的质感非常优异。

 

另外一个体现豪华的就是配置,WEY P8拥有无钥匙进入、灯光迎宾系统、迎宾记忆(集加热、通风、按摩、记忆一体豪华座椅多功能外后视镜联动)、智能感应式后尾门、流媒体后视镜、自动大灯、全景天窗以及空气质量控制功能等相当丰富的配置,整体的豪华感的确是同级别第一。

写在最后

 

就这样一台集高效动力和极致安全,融智能科技和豪华舒适于一体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在售价上也是尽显诚意,29.28-31.28万元的价格,在补贴后低至25.98-27.98万元。就像WEY品牌CEO严思先生说到的那样,2018年WEY品牌将构筑更宏大的品牌格局,打造更完整的产品矩阵,而全新P8无疑是打响第一枪的最重要产品。(文/吴昊)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