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西北1月份送电百亿千瓦时 缓解中东部电力偏紧

点击次数:2018-02-28 10:28:55【打印】【关闭】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西北分部获悉,受恶劣天气、天然气供应紧张等多种因素影响,1月份中东部地区出现电力供应偏紧局面,国家电网西北分部积极统筹西北全网电力资源,累计向

 记者日前从国家电网西北分部获悉,受恶劣天气、天然气供应紧张等多种因素影响,1月份中东部地区出现电力供应偏紧局面,国家电网西北分部积极统筹西北全网电力资源,累计向华中、华东、华北地区跨区送电116.34亿千瓦时。
元旦过后,我国中东部地区经历了入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雨雪过程,上海、湖北、湖南、河南等省市相继提出省外购电需求。为了满足中东部地区外购电需求,国家电网西北分部优化调配西北各省外送能力,通过北京电力交易平台累计向“三华”地区跨区送电116.34亿千瓦时,为缓解各地电力供需紧张局面、打好迎峰过冬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西北电力外送过程中,西北结合当地新能源运行特性,最大限度组织西北新能源电力生产、外送,使西北新能源发电量持续走高。到2月8日,西北新能源单日发电量突破5亿千瓦时大关,达到5.01亿千瓦时,创历史新高。这些新能源大大促进了西北能源结构的合理化,也有力地支援了中东部地区的电力供应。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