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导电纤维抗静电 济南圣泉探索7年“啃下硬骨头”

点击次数:2017-12-12 14:16:47【打印】【关闭】

胶东在线济南12月12日讯(特派记者 衣岩伟) 12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圣泉集团,实地了解加入了生物质石墨烯(以下简称石墨烯)的纤维应用到各种衣

 胶东在线济南12月12日讯(特派记者 衣岩伟) 12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圣泉集团,实地了解加入了生物质石墨烯(以下简称石墨烯)的纤维应用到各种衣物和纺织产品上的各种功能。
12日上午,在济南圣泉集团的生物质石墨烯展厅,集中展示了石墨烯的各种最新应用,其中加入石墨烯的导电纤维在应用到衣物上后产生的神奇效果,吸引了现场记者们的兴趣。
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一林现场展示导电纤维的特性,将一个灯泡的接电处与加入导电纤维的衣服接触,灯泡立即亮了起来。“导电纤维可以在任何环境中预防静电产生。相比较于其他的防静电产品,我们是从根本上做到防静电,更加健康安全。”唐一林向记者介绍。
圣泉集团不进解决了人们日常穿衣产生静电的困扰,还依托生物质石墨烯的优异特性,相继研发出内暖纤维、内暖烯孔和内暖绒等三大系列材料。
据唐一林介绍,加入生物石墨烯的系列材料产品不仅具有抗静电功能,还有远红外、持久抑菌、防紫外、吸湿透气等特。
创新没有尽头,圣泉一路踏步走来。经过近40年的创新发展,圣泉集团在植物秸秆的综合利用方面走出了一条对全球有示范意义的成功道路。通过研发创新,实现了对植物秸秆半纤维素、木质素、纤维素三大成分的100%利用,一吨秸秆可以生产出一吨高附加值产品,真正将植物秸秆“吃干榨净”。尤其在纤维素利用上,历经七年艰苦探索,与黑龙江大学联合研发出全球热点新材料--生物质石墨烯,国际首创,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生物质石墨烯工业化生产与商业化应用,开发生产了石墨烯内暖纤维、内暖绒和内暖烯孔等三大系列材料及“康烯圣养”系列服饰100余款单品,研制出石墨烯散热器、地板、运动服饰等新产品,正在研发在智能服饰、医疗、航空航天、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经权威机构检测,生物质石墨烯内暖纤维具有远红外、持久抑菌、防紫外、抗静电、吸湿透气等特性。
圣泉研发的纤维产品连续入选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并通过中国保健协会功能纺织品认证。其在高端纺织新材料领域展现出的优异性能正逐步引领大众穿衣由“穿衣护体”向“穿衣养体”转变。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