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冬天干燥易“炸毛”?如何摆脱静电困扰

点击次数:2017-11-20 13:24:04【打印】【关闭】

 一到干燥寒冷的冬天,指尖突然传来的静电和向四面飘起的发丝可真让人头疼。但是静电的产生不仅仅是因为环境干燥,还是反映我们体内水分不足的信号。  静电,顾名思义就

  一到干燥寒冷的冬天,指尖突然传来的静电和向四面飘起的发丝可真让人头疼。但是静电的产生不仅仅是因为环境干燥,还是反映我们体内水分不足的信号。

  静电,顾名思义就是静止的电流。冬天开车门的瞬间,脱毛衣的瞬间,我们经常能感受到静电的存在。但是也不能小看了静电,静电的刺激会让皮肤发痒,抓挠发痒处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炎。因此干性皮肤的人、糖尿病患者和体内水分不足的老人需要尽量避免静电的产生。频繁接触静电会使人心情不悦,导致头疼、失眠等问题,因为静电而纠缠在一起的头发还会加剧脱发问题。

  那么如何解决静电困扰呢?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17日报道,缓解静电问题的关键是保持适当的环境湿度。在干燥环境中,电荷不易被吸收,游离的电荷导致了静电。可以在室内放置加湿器或者在室内晾晒衣服,还可以放置一些类似花盆、水族馆、小喷泉的装置来增加湿度。经常洗手、涂护手霜也可以保持皮肤湿润。

  从汽车上下来的时候,可以用硬币或钥匙先接触一下车门,把静电放出来。或者在下车前先用一只手抓住车门再迈出腿。因为我们的衣服和车座椅的座套摩擦会产生静电,这些方法可以缓慢地释放电流。此外,使用纯棉等天然纤维布料代替化纤座套也能减少静电的产生。

  衣服穿脱时也容易产生静电,特别是化纤材质的衣物更是静电的温床。洗衣服的时候最好用衣物柔顺剂进行漂洗,或使用静电预防喷雾。最好把相同材质的衣服叠在一起,不同材质的衣服之间用报纸等物品隔开。在化纤材质的外套里最好穿棉质等天然纤维的衣服;如果穿裙子、裤子的时候,衣物因为静电贴在身上或向上卷起,可以在腿上、丝袜上涂一些保湿乳液作为应急措施。丝袜、打底裤在清洗的时候滴入一些食醋,可以增加其韧性。

  洗完头发以后涂上护发素能很好地预防静电。用冷水洗头也能缓解静电问题。吹风机吹干头发也容易导致静电,所以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穿衣服前最好不要完全吹干头发,保持1/3的湿度最佳。塑料、尼龙材质的梳子也很容易导致静电,因此最好选用木质、橡胶材质做手柄的梳子。如果只有塑料梳子,可以在使用前稍微沾一点水,或在头发上涂一点护发油。(实习编译:陈诗琰 审稿:李婷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