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药带静电

点击次数:2017-11-09 14:41:19【打印】【关闭】

在干燥多风的季节,常常会出现静电,头发会粘在衣服上、握手时被“电”到等情况令人头疼。但当静电被运用到农业领域时,便一改往日的“负面”形象,成

 在干燥多风的季节,常常会出现静电,头发会粘在衣服上、握手时被“电”到等情况令人头疼。但当静电被运用到农业领域时,便一改往日的“负面”形象,成为造福农业生产的“尖兵利器”。在农高会A馆,意大利展区上展示的静电喷药机就巧妙地将静电运用到农药喷洒中。
“静电喷药是通过控制雾滴粒径并使之带上电荷提高吸附力,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农药利用率,而且防治效果比传统的喷雾器要好得多。”据工作人员介绍,静电喷雾技术的特点是其形成雾滴带有电荷,能够增强药液的穿透效应,提高药液在植株正反两面的沉积率,将农药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对环境污染也大为降低。
“以往给果树打药,药液哗哗地往下流,不仅费工费力,而且造成了极大的药液浪费,静电喷药听起来不仅节省农药,也不会污染土地,赞一个!”湖北果农刘先立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