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合肥加油站爆燃:遇静电或火花导致 一重伤者身亡

点击次数:2017-09-22 09:58:07【打印】【关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9月20日晚6点48分,位于合肥市亳州路与沿河路交口附近的亳州路桥加油站内发生爆燃事故,三人受伤(加油站突发巨响三人被烧伤 是否爆炸正在调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9月20日晚6点48分,位于合肥市亳州路与沿河路交口附近的亳州路桥加油站内发生爆燃事故,三人受伤(加油站突发巨响三人被烧伤 是否爆炸正在调查 点击查看原文)。昨天下午,庐阳区政府通报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疑为汽油罐内残余油气挥发至罐口,遇静电或火花导致燃爆。让人惋惜的是,事故中一名重伤者因抢救无效不幸死亡。

9月20日晚上11点55分,认证为“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的“庐阳发布”通报了亳州路桥加油站发生爆燃事故的相关情况。通报中称,9月20日晚6时48分,合肥市亳州路桥加油站在停业改造施工过程中发生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庐阳区政府高度重视,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牵头,多部门相关人员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处置。

通报称,事故造成两名施工人员受伤,伤者均于第一时间被送往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消防部门已于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最大程度降低发生二次事故的可能性,同时安监部门责令施工企业立即停工。

昨天下午5点57分,合肥市庐阳区政府通报了亳州路桥加油站爆燃事故的调查进展情况。经初步调查,事故原因疑为汽油罐内残余油气挥发至罐口,遇静电或火花导致燃爆。记者了解,庐阳区政府已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并将按照法定程序认定事故责任。

“被送来的重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超过95%,医院方面一直在对其进行抢救,但因伤势过重,伤者不幸去世。”昨天下午,安医附院一名值班医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介绍了伤者情况。据介绍,爆燃事故中的重伤者在抢救十多个小时后不幸死亡,“是一名小伙子,今年只有25岁,他家人已经赶来合肥。”

目前,医院还有一名伤者在接受治疗。伤者家属告诉记者,医药费都是由施工队负责人垫付的。

“这孩子是我唯一的儿子,今年只有23岁,烧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办。”伤者的父亲罗先生告诉记者,他9月21日一早来到医院。据介绍,他儿子最近两年一直在做废油回收和油罐清理工作,如今躺在病床上不愿多说出事情况,也不愿回想事发一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星级记者 魏鑫鑫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