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化工企业生产中所产生的静电形式和预防方法-POUSTO

点击次数:2021-01-30 23:26:30【打印】【关闭】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与静电打交道,衣服静电,头发静电等都是再常见不过的现象了。看似无伤大雅的日常静电,但如果放在化工企业的生产过程中,那就有可能演变成一场灾难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与静电打交道,衣服静电,头发静电等都是再常见不过的现象了。看似无伤大雅的日常静电,但如果放在化工企业的生产过程中,那就有可能演变成一场灾难。

比如制药企业在生产中通常会有很多粉末,静电的存在可能会导致严重的火灾或是爆炸,而这种化工企业的种类还有很多,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发现静电存在的形式,又如何进行预防呢?下面POUSTO为大家做个介绍。


一、化工企业静电的表现形式

第一种形式:通过物料的流动使得静电积聚,而化工企业一个非常重要的运作程序就是将酒精,甲醇或是乙酸乙酯,甲苯等等具有易燃易爆特性的溶剂,经过贮藏罐再流入中转桶最终经过反应釜到达离心机亦或是分层中转桶,这一系列的流程若流速大于每秒4.5米,就会产生静电。

第二种形式:在反应釜或是离心机内由于物料高速的旋转,所产生的静电反应。

第三种形式:在物料的运输过程中,剧烈的摇晃会产生一部分的静电。

第四种形式:穿在身上的服饰,化纤或是毛料在肢体移动的时候因为摩擦出现的静电,甚至是布料与阀门管道相接处也会有可能出现静电。


二、化工企业静电的预防方法

预防静电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采用具有防静电的工具,比如可以使用防静电工作台,接地导电桌垫,防静电的衣服、包装材料等等,小到人体的防静电产品,大到整个工作环境的防静电设备,化工企业都要有着更严格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静电,减少静电对品牌和产品的伤害。


总而言之,静电的危害巨大,因此防止静电的出现也就成为了各大化工企业的工作重点之一,目前来看,防静电工作台的使用效果突出,最大程度的保障了正常运转,降低了静电危害。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