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冬季老出现静电?多做这5件事情,有效起到防静电的好效果

点击次数:2020-12-28 17:56:33【打印】【关闭】

不知道在生活中你也没有这样的体验,在晚上脱毛衣的时候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几声响,还能看到一些光亮。在给别人递东西时,会感到手上一阵细微的刺痛;在梳头发时,会感到头发

 不知道在生活中你也没有这样的体验,在晚上脱毛衣的时候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几声响,还能看到一些光亮。

在给别人递东西时,会感到手上一阵细微的刺痛;在梳头发时,会感到头发很容易就翘起来等等这些状况,都是由于一个原因造成的,那就是—静电。


在干燥的冬季是很容易产生静电的,静电虽然不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太大的伤害,但它也一种很让人感到困扰的存在,那么也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帮助避免出现静电的情况呢?

其实,如果想要想要达到很好的避免出现身体静电的情况的话,不妨做到下面的这些事情,就能达到很好的去除静电的效果。

多穿棉麻质地的衣服

如果想要避免身体出现静电的话,不妨在购买衣服时选择棉麻质地的衣服,而尽量不要选择化学纤维类的衣物。

以免会很容易造成出现静电的情况。特别是对于贴身衣物来说,最好选择纯棉或者真丝的,对减少静电的产生也是很有帮助的。


保持湿润状态

想要在冬季避免出现静电的情况的话,不妨可以让自己和环境都保持在一个湿润的状态之下,这样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这里说到的保持湿润状态是指既要保持自己身体的湿润,也要保持环境的湿润。

对于自己来说,要注意多喝水,还可以通过涂抹身体乳、保湿霜的方式,来增加自己身体的湿润度。

为了防止出现头发出现静电,呈现“头发炸”的情况的话,可以在梳头前在梳子上蘸取一些水,这样也能达到很好的防静电的效果。

而且还要保持环境的湿润,可以选择通过使用加湿器的方式来达到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的情况。


换成丝绸的被套

早晨起床时,会发现自己的头发呈现一种乱糟糟的情况,还很容易出现静电的情况。

对于此,不妨可以采取换成丝绸的被套,丝绸的被套比较的柔滑,能起到减少头发和身体与被子之前的摩擦,能减少出现产生静电的情况。

动作慢一点

此外,想要达到很好的避免出现静电的情况的话,不妨也可以将自己的动作放得慢一些。不少人在之所以在脱毛衣时很容易出现静电的情况,是和他的动作过快离不开关系的。如果在冬季脱衣服时速度过快的话,是会产生拉扯衣服动作过大,从而产生很大的摩擦,导致出现静电的情况,倘若脱衣服的速度慢一些,也就不太容易产生静电了。


摸墙

出现静电是很让人烦恼的事情,如果想要减少出现静电的话,不妨可以多摸摸水泥的墙面,能很好地释放出静电。

再和别的东西接触时,也就不容易产生静电了。而且在做摸墙这个动作时,可以把手掌摊开,摸墙面两到三秒钟就好。

总之,当你出现在秋冬季节出现静电,感到很烦恼时。不必感到太多沮丧,对于静电来说,只要通过多做一些事情,也是能够很好地避免出现静电的。

当出现静电时,不妨多做上述说到的5件事情,相信能够达到很好的效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