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随便聊聊处理冬日静电

点击次数:2020-11-08 21:28:55【打印】【关闭】

至今都记得曾经冬天晚上睡觉前,脱衣服时候噼里啪啦一阵电光火石的视觉(指电火花)和听觉盛宴那么为什么会产生静电这种在冬天格外恼人的存在呢?因为冬天空气干燥,湿度相

 至今都记得曾经冬天晚上睡觉前,脱衣服时候噼里啪啦一阵电光火石的视觉(指电火花)和听觉盛宴

那么为什么会产生静电这种在冬天格外恼人的存在呢?

因为冬天空气干燥,湿度相对较低,摩擦产生的静电荷不能正常导走。皮肤因水分蒸发导致电阻值增大,和附近导体之间容易产生高电压和高电场长度,内外的温差会进一步降低相对湿度,于是静电就出现了。


生活中的静电处理方法。

分为两种,一是提高自身属性,二就是导走它。

1. 首先就是多吃水果蔬菜。及时补充水和维生素可以大幅度降低静电影响。

2.多洗手,保持湿润。干燥是容易被电到的原因,而静电在潮湿状态下是不会自行产生的,所以用些润肤霜,保持皮肤的滋润,也可防静电聚集(湿巾应该也可以)。家用电器所产生的静电荷会被人体吸收并积存起来,所以用完电子产品也要记得洗手。顺便码一个静电拖把感觉挺好用_


3. 随身带钥匙。在接触金属、水这类导体前,先用钥匙尖碰一下然后再去接触,基本上不会被电(当然如果身上静电多到炸的时候,手还是会麻一下,不过比直接用手接触会好很多很多)。或者直接碰一下土墙壁,把身上的静电导走就ok啦。

4.也可以在室内放一盆水/加湿器。让水自然蒸发来增加室内的湿度,水蒸气散发得快,室内的湿度增加得也快,或者经常在室内向空气和物体、地面喷雾、洒水,用湿拖把拖地,用湿布擦拭(同时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缓解冬天暖气的燥热~)。


衣物静电处理方法。

1. 尽量穿纯棉的衣服,少穿化纤的衣服。冬季尽量不穿化纤类衣物,应选择柔软、光滑的棉或丝织内衣裤。

2. 平时叠放衣物时夹张报纸。防止衣物摩擦产生静电。日常回家睡觉前先手摸墙壁导走静电再脱。


3. 洗澡前将待穿衣物放进浴室。把有静电的毛衣挂在洗澡完后充满蒸汽的浴室中也是一个解决办法,这样可以让湿气渗进衣物,防止由于干燥产生的静电(前提是干湿分离得当不会让衣服被水淋湿_那样洗完穿着就不暖和了)。

4. 用柔软剂清洗衣物。冬天很多人穿羊毛衣服,这种毛衣和外套极易摩擦后产生静电。适当加入衣服柔软剂侵泡衣物,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止静电。


头发的静电处理方式。

像我这种自来卷最烦的就是炸毛了

1.选用防静电梳子。冬天使用塑料和尼龙发梳很容易和头发摩擦产生静电。使用宽齿、齿端比较滑的木质或角质梳,防静电性能会好得多。

如果只能用塑料梳或者尼龙梳的话,可以先在梳子上喷点水,或先喷湿头发再梳,这样梳理过的头发就不会那么不毛躁了。


2.保持头发清洁。冬天容易滋生的头皮屑也容易带静电。所以冬天尽量保持头发干净,这样能有效清除人体表面积聚的静电荷。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