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官宣!化工企业的春天来了!大批化学品提高退税率!

点击次数:2020-03-19 09:19:27【打印】【关闭】

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公告将从3月20日起实施。乙烯、丙烯、1-丁烯、2-丁烯、异戊二烯、乙炔、环己烷、邻二甲苯、间二

 3月1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提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公告》,公告将从3月20日起实施。

乙烯、丙烯、1-丁烯、2-丁烯、异戊二烯、乙炔、环己烷、邻二甲苯、间二甲苯、苯乙烯、乙苯、乙二醇、丙二醇、丁二醇等化工品,都调整了出口退税,并且出口退税率设置为13%。
其中,
乙烯首次由10%上调至13%,
丙烯由9%上调至13%,
苯乙烯由10%上调至13%。
化工企业的春天来了!
出口退税是国家运用税收杠杆奖励出口的一种方法。一般分为两种。

一是退还进口税,当出口产品企业用进口原料或半成品,加工制成产品出口时,退还其已纳的进口税

二是退还已经缴纳的国内税款,即企业在商品准备报关出口时,退还其生产该商品已缴纳的相应国内税金。

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中国化工终端消费品市场出现了明显下滑,加上沙特倾销引起的原油价格的暴跌,许多化工品都出现了价格大幅下跌的情况。这次调整出口退税率,就是国家为化工企业打的一剂强心针,用来鼓励国内化工产品出口,缓解国内供应过剩的危机。

此外在一体化项目纷纷投产在即的大背景下,国内大宗化学品可能产生供需失衡,从而带来化学品价格下降。为了缓解这一矛盾,大力开拓海外市场,是国内化工企业自救的主要方法,因此提高出口退税率,也是从政策层面给予帮助。

所以这次国内大批化学品退税率提高,将会缓解我国化工企业的开工压力,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即便价格跌了,政府退税予以补贴。当然想办法刺激消费、扩大销路,出口海外才是保障企业的根本之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