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氧防静电地坪用导电原材料的选择

点击次数:2020-01-31 23:18:13【打印】【关闭】

防静电材料的分类常用的防静电原材料大致可分为下列几类:1。本征导电粉末:导电性好,易加工,但有明显的颜色和防腐缺陷;2。涂层导电粉:颜色浅,价格低,通用性强;3。

 防静电材料的分类

常用的防静电原材料大致可分为下列几类:

1。本征导电粉末:导电性好,易加工,但有明显的颜色和防腐缺陷;

2。涂层导电粉:颜色浅,价格低,通用性强;

3。导电剂:离子交换,仅短期导电;

4。导电纤维:用量少,导电性好,不易分散。


溶剂型防静电地板材料选用

普通防静电地板可采用复合导电云母粉bc-c制备,目前溶剂型工艺已非常成熟,电阻指标可达105-109Ω。它能满足各种抗静电要求,并能设计出满足各种要求的附加量。

固体含量添加剂为24%、25%、26%、27%、28%,设计电导率值Ω分别对应109107-8107-8106-7、106-7。由于导电纤维不易分散,薄膜漆膜表面易外露,表面装饰受到明显影响(其长度限制也会影响喷涂施工);而金属粉和炭黑粉受颜色限制和电腐蚀的影响,复合导电云母粉由于不能用于腐蚀(导电失效)等原因,似乎是目前最适合的普通防静电地板材料。它具有最合适的导电性和外观条件,并得到当前地板制造商的认可。例如,俊江bc-c导电粉体技术在国内绝大多数普通防静电地板材料之中得到了应用,得到了广大技术支持和客户认可。目前市面之上也有导电二氧化钛、导电砂等涂覆导电材料。但由于其颗粒形状不像云母,且导电性不易达到最佳,除了价格和成本较高之外,还不能广泛应用。

长期以来,自流式防静电地板导电材料的选择一直存在一些困难。主要原因是:由于涂层厚度的增加,漆膜固化之后树脂的上浮趋势(与溶剂型相比)增大,再加上导电材料的下沉系数。结果表明,无溶剂膜中导电材料的纵向分布不连续、不均匀,上部导电材料的质量百分比明显低于平均值。正是由于这一特点,无溶剂防静电自流平的生产和施工远没有溶剂型。


之前讨论过石墨粉和金属粉的产品特性限制了它们在地板饰面之中的应用,而抗静电剂由于其短期有效性而不具有永久有效性,因此不符合地板的应用要求,因此上面重点介绍了复合导电云母粉和导电纤维在无溶剂之中的应用。

为了达到同样的效果,复合导电云母粉在无溶剂之中的加入量远大于溶剂型导电云母粉,过多的导电云母粉会增加体系的整体粘度,降低漆膜的平整度和硬度。而且,会增加施工难度(施工厚度控制不好会使上部导电材料的质量百分比波动,导电值不稳定),成本相对较高。这些因素限制了复合导电云母粉在无溶剂之中的应用。


目前,由于色散技术的解决,导电纤维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其优点是:使用方便、颜色鲜艳、成本低、导电性好等,但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单独使用导电纤维制备防静电自流平时,表面电阻只能控制在104~106Ω。但要使其稳定在106-109Ω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施工厚度要求很高(底漆电阻、厚度)。纤维的长度也是有限的。如果纤维太长,会影响外观,如果太短,会影响导电性。(详见BC-J系列在抗静电涂料之中的应用)(或)导电性粉末和导电纤维在防静电自流平之中混合可有效地解决上述两个局限性。其原理是用导电粉末控制接触电阻,用导电纤维解决导电材料纵向分布不均匀的问题。


内蒙古金盛地坪生产的Bc-w11是导电粉体与导电纤维的混合物,采用特殊的方法,按合理的配比制备而成。它具有下列特征:

1、表面电阻可由导电底漆控制,中旬漆导电值Ω:105104,<104,设计导电值Ω:106-9104-5,<104

2、生产操作简单,施工要求低,阻力稳定性高。彻底解决了地板装饰、施工和功能的导电纤维或导电粉之前不能统一的问题。

3、稳定的导电性。它能有效解决单独使用导电纤维易产生静电盲点的问题,解决使用导电粉末易沉降、吸油量大的问题。施工厚度适应性强,可一次成膜2毫米。实际上,这种方法在国外具有一定的应用技术基础。国外企业往往通过添加多种复合材料的方法来完成薄膜的稳定电阻值。但是,使用不同比例的导电材料,要求漆膜必须比较厚,并且必须与专用固化剂结合,以达到适当的固化时间,而且由于填料成本过高,配色存在问题,无法推广。Bc-w11是一种稳定、可靠、方便的自流平导电材料,其添加量适中,材料配比合适。


事实上,抗静电地板作为一种功能材料,与导电PVC和导电地毯相比,具有整体性好、成本低等优点。稳定的导电性是本产品的核心,也是厂商间竞争的核心。所以第一步是选择合适的材料。复合导电粉bc-c和新概念bc-w11,经过大量实践证明,能够满足当前导电地板的各种要求,无疑将极大地推动导电地板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