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知道作用明显可为什么还是要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POUSTO

点击次数:2019-12-12 11:06:31【打印】【关闭】

说起来,防静电工作桌与普通桌子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其显著的防静电效果了。一些生产车间,比如航天航空作业环境、SMT作业车间、无尘净化车间、电子设备生产加工车间

 说起来,防静电工作桌与普通桌子最大也是最主要的区别就是其显著的防静电效果了。一些生产车间,比如航天航空作业环境、SMT作业车间、无尘净化车间、电子设备生产加工车间,这里面配备的都是防静电用品,而且其中防静电工作桌就是非常重要的种类之一。那么既然发挥的作用如此明显,为何还要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呢?


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一:检测表面阻抗

不同作业环境下,对设备和配置的防静电要求是不一样的,工种不同,防静电规范当然也是有所不同的,所以一套标准的防静电设备配置就特别重要了。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首先就要检测其表面阻抗,包括所有裸露面和漆面电阻大小,这是为了检查其是否符合该行业作业环境的防静电要求,比如高端的电子机械设备生产车间、科学实验室对防静电工作桌的防静电要求都比较严格,因此如果是对防静电工作桌的性能不太放心的话,大可以自己简单准备些设备检测一下表面阻抗。

其实对于表面阻抗这种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是有一个简便方法的,那就是取防静电工作桌的四个角画两条交叉线,在中心位置上取四个点,放置上静电检测仪进行检测,记录下四个位置对地阻抗的最大值。


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二:接地是否规范

另一项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即是否能保证规范正确地接地,这关系着其能不能达到防静电的效果,很多客户刚买来时不知道正确的接地方法,所以一定要在之前就充分掌握好防静电工作桌的接地工作。而防静电工作桌接地就是要提前铺设接地线,在地上放上防静电垫子,工作桌要全部放在垫子上,负责安装静电敏感装置的工作人员,要佩戴专门的防静电腕表等等。

安装好了的符合标准的防静电工作桌,既方便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又是一个良好的静电安全工作台,一些带有静电的图纸和其他塑料盒、玻璃工作物件等与防静电工作桌价格有关的因素或物品,就不要堆放在专门的防静电档案袋里或者防静电抽屉里了。


终于知道,原来是这两点关乎到了检测防静电工作桌的效果。如此说来,这些常常被我们所忽略的问题值得我们去好好地学习一下。掌握检测防静电工作桌表面阻抗的方法是非常重要的,生产车间的防静电性能检测不光要检查桌面的表面阻抗,还要将静电检测仪的两极分别接在地面和防静电工作桌上,以检测对地阻抗。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