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气候干燥,如何拒绝静电优雅过冬

点击次数:2019-11-23 14:39:29【打印】【关闭】

秋冬季节,任你花费多少心思精心打扮,只要有了静电,就会破坏完美形象!柔顺的头发变得毛躁,像炸了毛的狮子,粘着口红、黏住衣服!穿脱衣物时,噼里啪啦一阵火花,浑身刺

 秋冬季节,任你花费多少心思精心打扮,只要有了静电,就会破坏完美形象!

柔顺的头发变得毛躁,像炸了毛的狮子,粘着口红、黏住衣服!

穿脱衣物时,噼里啪啦一阵火花,浑身刺痛不说,还很容易扯到头发!

 

 

静电简直是“女神杀手”,不过它也没那么可怕。大多数日常情况下,静电主要是因为干燥——环境湿度低或头发干燥造成的。

静电的产生,是因为头发在和衣物摩擦的过程中电子发生了转移,于是积累了电荷。

 

 

如果环境足够滋润、发丝水润,这些电荷就像接了地线一般,可以不知不觉地被转移。可是在干燥的情况下,人体电荷就越积越多,静电吸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当你触碰不带电的物体时,瞬间放电就会产生花火,噼里啪啦一顿爆裂,几乎与干燥程度成正比。

防静电攻略

尽量不穿化纤制品的衣服、减少摩擦就能减少静电产生。

洗头使用护发素,大家都有这个习惯。但在秋冬季节,建议在头发五分干时,在发梢涂抹护发精油。这可以帮发梢锁住水分,除了滋养秀发外,也可以有预防头发产生静电。

 

 

选择负离子吹风机、防静电的干发巾,也可以避免头发静电的产生。

如果你在特别干燥的环境中,不论用吹风机还是干发巾,建议把头皮弄干,把头发弄到八分干即可,然后再涂抹一次护发精油。这样基本可以和静电说再见了。

各种各样的保湿喷雾在这种时候也能排上用场,别只顾喷脸,头发也需要保湿。像喷香水似的绕着头顶喷洒,能减少电荷积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