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挂铁绳导静电,放磁铁吸铁屑?这是啥操作,居然还有人跟着做

点击次数:2019-10-25 21:03:27【打印】【关闭】

在我们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有很多的用车小技巧,但是部分的小技巧的争议性很大,有些更加是属于谣言的范围里面,而关于用车技巧辟谣的文章也有很多,相信很多人也看过。但是

 在我们日常的用车过程中,有很多的用车小技巧,但是部分的小技巧的争议性很大,有些更加是属于谣言的范围里面,而关于用车技巧辟谣的文章也有很多,相信很多人也看过。但是有些比较偏门却依然还有人相信,并且还做了出来。

 

 

比如说,汽车会产生所谓的静电,因此有些人说由金属制作而成的绳子将静电导出去;再比如说,发动机在运转时,零件与零件之间会产生摩擦,而在摩擦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铁屑,而这些铁屑会随着燃油的流动在发动机内部循环流动,因此在机滤芯上放一块磁铁可以把油路中的铁屑吸住,防止铁屑进入发动机内部,影响发动机的运转。

 

 

对于上面所说的两个用车技巧,车行哥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们,这两个都是错误的说法。咱们先来看看第一个,汽车会产生静电的问题,首先,汽车本身是不会产生静电的,再者汽车本身在设计的时候也有采用防止静电的措施,所以轿车引地线没用,这是油罐车用的,油罐车产生静电,是汽油在罐里晃动,与罐体摩擦产生,二是汽车本体,防止产生火花。必须导出,接接地线只是加强措施,不是必须。

 

 

而关于第二个问题,利用磁铁吸走铁屑。确实,即使是全铝合金发动机也不是百分之百是铝合金的,只是说外壳是全铝合金,内部为了耐磨是用钢套镶嵌进去的,温度那么高热胀冷缩原理,和活塞环磨擦难免有很细腻的铁粉,还有凸轮轴,正时链条和齿轮,气门顶杆之类的都是铁的摩擦,所以是真的会有铁屑。但是,汽车设计者早就知道这个东西,因此,放油螺丝或者滤芯附近是有磁性的,本身已经把铁屑给吸住了,如果是你是正常保养的话,保养的项目里面是放走这些铁屑的。所以根本不用自己弄多一块磁铁上去。

 

 

很多时候,一些所谓的用车技巧都是道听途说,或许真的稍微有些用处,但其实根本就没有必要,甚至是没有用处,有些说法反而会让车辆受到额外的损伤。因此,在听到这些所谓的用车之后,最后咨询一下专业人士的看法,千万不要盲目的相信。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