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静电放电时系统会出现复位现象吗?

点击次数:2019-09-19 11:24:26【打印】【关闭】

虽然电磁兼容试验GJB151A/B中没有静电放电试验,但是对于电子设备而言,抗静电放电是十分重要的要求。在某型号产品试用中,发现操作人员从座椅上站起来时就会出现系统复位

 虽然电磁兼容试验GJB151A/B中没有静电放电试验,但是对于电子设备而言,抗静电放电是十分重要的要求。在某型号产品试用中,发现操作人员从座椅上站起来时就会出现系统复位现象,这就是静电放电的影响。很多军用设备开始提出抗静电放电的要求。

当在设备的机箱上发生静电放电时,内部电路是否会受到电磁干扰影响,与机箱的结构设计关系很大。

一方面,机箱上的开孔、缝隙等产生电磁耦合,将静电放电的能量耦合进内部电路。另一方面,机箱上阻抗较高的部位,可能将静电放电电流“逼”进内部电路。

电子线路板与机箱之间的接地方式,也决定了内部电路是否会受静电放电的影响。

内部电缆的铺设方式、接地情况等也决定了电缆是否会受到静电放电的影响。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