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静电喷涂环氧粉末防腐钢管

点击次数:2019-08-14 13:51:30【打印】【关闭】

环氧粉末外涂层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型防腐层,FBE涂层有单层和双层两种。所谓FBE涂层一般指单层溶解环氧涂层。单层FBE涂层采用专用的溶解环氧粉末涂料作为成膜材料,采用

 环氧粉末外涂层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新型防腐层,FBE涂层有单层和双层两种。所谓FBE涂层一般指单层溶解环氧涂层。单层FBE涂层采用专用的溶解环氧粉末涂料作为成膜材料,采用静电喷涂工艺涂敷环氧粉末涂料,一次成膜。这种环氧粉末涂料是一种热固性涂料,由固态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多种助剂经混炼和粉末加工而成,钢管在喷漆前先经过抛丸处理和中频预热,在采用静电喷涂方法将环氧粉末涂料喷涂在加热的钢管表面上,融粘结在钢管表面,固化成涂层。FBE涂层一般为一次成膜结构。FBE涂层有对对钢铁粘结力强、膜完整性好、耐阴既剥离、耐土壤应力和耐磨损、涂敷操作简单、无污染、涂层抗击和抗弯曲性能好、耐温性高等优点,在国外得到了广泛应用。FBE涂层可用于工作温度为~摄氏度的钢制埋地管道或水下管道设施的外防腐。

环氧粉末涂料是一种热固性涂料,由固态环氧树脂,固化剂及多种助剂经混炼和粉末加工而成,环氧粉末钢管环氧粉末涂料是由专用的树脂、固化剂、流平剂、促进剂、颜料、填料和其他助剂配制而成,它的生产方法和传统的溶剂型涂料有所不同,粉末涂料的生产工艺仅是物理性的混溶过程,不存在着复杂的化学反应,而且要尽可能控制其不发生化学反应,以保证产品具有相对的稳定性。其生产过程分为物料混合、熔融分散、热挤压、冷却、压片、破碎、分级筛选和包装工氧粉末防腐钢管防腐的功能:一是防腐,二是减阻。一主要用于油田腐蚀严重的集输管道、污水处理及回注管道上,以延长管道的寿命,为石油开发和生产提供了保障,通常口径较小、距离较短。以减阻、节能为目的的内涂敷技术,在我国西气东输管道工程中首次应用。

环氧粉末防腐钢管防腐层加工说明:涂装方法:40~120KV高压静电喷涂。建议膜厚:普通级300~400um,加强级400~500um。理论用量:普通级0.42~0.56kg/m2加强级0.56~0.70kg/m2表面处理:喷砂或抛丸除锈达Sa2.5级以上,锚纹深度50~80um。工件预热:一般采用中频加热,工件温度控制在220℃~240℃范围内,不得超过260℃。喷涂施工:调节喷及工件,使涂膜达到指定厚度。淬火时间:230℃时,从喷涂至淬火时间不得少于90s。涂层冷却:冷却降温至95℃以下,进行表面检验。修补漏点:检测出漏点后,进行粗糙处理,然后使用我公司液体环氧重防腐涂料SLH07进行修补。本粉末涂料产品涂敷于预热的工件之上,利用余热固化,一般不需要后期烘烤。但在工件壁太薄或者外界气温过低的情况下,需要考虑额外加热固化。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