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川中油气矿龙岗作业区开展提升防爆电气和防雷防静电管理技术培训

点击次数:2019-05-13 11:09:11【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基层单位防雷防爆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近日,川中油气矿生产运行科一行到龙岗采油气作业区开展防爆电气及防雷防静电管理技术提

 为切实提升基层单位防雷防爆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强化操作人员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近日,川中油气矿生产运行科一行到龙岗采油气作业区开展防爆电气及防雷防静电管理技术提升培训,作业区领导、机关技术人员、一线井站员工参加培训。

 

理论学习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实践的形式进行。在“立山项目部”,参训人员集体学习了《防爆电气设备技术管理手册》《防雷防静电设施技术管理手册》等知识内容,详细了解了防爆电气及防雷防静电相关设计和安装要求,以及在生产、生活场所常见问题隐患。并积极借助同行业事故案例分析迅速记忆吸收。在龙岗001—7井现场,参训人员在培训小组的带领下,就井站现场工艺、仪表、管线等设备设施,分别对照相关标准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切实保障所学知识能在实践中运用。

 

现场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掌握了防爆电气设备和防雷防静电设施的相关标准和原理,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同时也为作业区防爆电气及防雷防静电的管理提升,奠定了基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