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哈尔滨供电公司召开现场会推进华南城变电站送电

点击次数:2018-12-25 12:25:54【打印】【关闭】

本报讯(本报记者)12月23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在华南城变电所召开现场会,推进华南变电站送电。这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华南城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

 本报讯(本报记者)12月23日,哈尔滨供电公司在华南城变电所召开现场会,推进华南变电站送电。这次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华南城输变电工程的竣工投产任务。3天后,这座变电站将把电能输送至华南城园区的千家万户。

  当天是数九第二天,哈尔滨最低气温已达-20℃。哈尔滨供电公司总经理李罡、副总经理赵炳良、副总经理陈铁,总工程师郭建伟召开现场推进会,详细询问变电站前期组装调试情况,随着各项指标均调试完毕,变电站开始进行送电操作,经检测各项指标数据均运行正常,变电站正式通电运转。据了解,华南城变电站是国网高科技项目,采用先进的装配式厂房模块化管理,用电更安全更智能。

  哈尔滨华南城位于哈尔滨市长江路与华南中路交会处,是黑龙江省重要招商引资项目,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12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额20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为哈尔滨市经济增长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哈尔滨吸引具有核心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持。

  今年10月,市政府召开华南域输变电工程协调会,解决了该工程遗留两年多的路径问题。哈供电公司快速响应市政府及省供电公司要求,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任务,全面推动华南城项目建设。

  为确保按时完成工程项目,哈供电公司聚集各精英施工团队,分组进入各施工现场。以“日进度”通报,推进不力“说清楚”等手段,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和进度。多次组织项目参建单位召开工程进度推进会,细化关键节点安排,保证不同专业不同工序有效搭接,缩短施工时间。12月20日,在路径问题解决后的第70天,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完成了66千伏华南城变电站的续建工作,新立钢管塔39基,新建66千伏线路3.7公里。

  该变电站的投入使用将彻底解决华南城用电困扰,有效缓解华南城园区供电紧张局面,全面提高该区域电网供电能力。省、市供电公司主动作为,提升办电效率,促进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有力推动了华南城经济建设、产业发展。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