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升级改造邹南变电站保障“煤改电”取暖用电

点击次数:2018-12-13 15:30:18【打印】【关闭】

 本报济宁1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璐 樊鲁鲁) 12月11日下午,邹城市110千伏邹南变电站施工现场,检修人员顶着料峭的寒风,加紧进行高压室转接施工。预计将于12月上旬进行设备

  本报济宁12月12日讯(通讯员 朱璐 樊鲁鲁) 12月11日下午,邹城市110千伏邹南变电站施工现场,检修人员顶着料峭的寒风,加紧进行高压室转接施工。预计将于12月上旬进行设备安装调试,12月15日具备送电条件。
110千伏邹南变电站位于邹城市城区南侧,是该市南部地区的枢纽变电站,承载着邹城市城区三分之二的用电负荷,存在开关柜运行时间长、承载力低,设备老化问题亟待解决。随着天气温度骤降,空调、电暖器等取暖设施的大量使用,百姓用电负荷激增,作为“煤改电”工程涉及小区的出线变电站,邹南变电站的供电能力已经不能用电需求。
对此,邹城市供电公司决定对该站进行改造,提升设备导电能力。为了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邹城市供电公司科学编排施工方案,抽调精干力量提前安装智能箱式变电站,实现转供电用电。施工人员克服严寒天气的影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加班作业,仅用半个月就完成1个月的工程量。
据介绍,本次设备安装调试于12月上旬进行,12月15日具备送电条件。改造完成后,将极大缓解邹城市城区用电压力。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