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为走限行路 宝马想让插混“冒充”纯电

点击次数:2018-12-03 18:40:37【打印】【关闭】

在洛杉矶车展上,宝马负责产品发展的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hlich表示,正在考虑在城市重污染区域让旗下插电混动车型自动转换为纯电动行驶,从而让其混动车型也能在某些只有

 在洛杉矶车展上,宝马负责产品发展的董事会成员Klaus Froehlich表示,正在考虑在城市重污染区域让旗下插电混动车型自动转换为纯电动行驶,从而让其混动车型也能在某些只有零排放车型才能行驶的限行道路行驶。

   随着大众“排放门“事件的发酵,欧洲对燃油车的污染问题愈加重视。据了解,在今年二月份,德国最高法院决定,将在某些城市的指定道路禁止燃油车行驶,来提升空气质量。

汽车之家

   Klaus Froehlich先生表示,通过联网以及导航定位系统,宝马插电混动车型可以侦测到自身所处位置是否为专门为零排放车准备的限行道路,从而自动决断是否切断燃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而采用纯电行驶。

  但政策是否允许这么做是对宝马的一大考验。目前宝马正在与德国地方政府沟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搭载燃油发动机的插电混动汽车享受和零排放车一样的待遇。然而,有国外网友提出了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目前宝马大部分插电混动车的实际续航里程不到20英里,在限行车道行驶如果没电了怎么办?”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