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e换电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 实力助力城市安全

点击次数:2018-09-14 22:54:21【打印】【关闭】

9月3日凌晨,佛山某小区因电动车充电而突发火警,起火处火光四射,冒出浓浓黑烟;8月23日凌晨1点左右,深圳坪山一栋住宅因停放在楼梯间一辆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线路短路引起火

 9月3日凌晨,佛山某小区因电动车充电而突发火警,起火处火光四射,冒出浓浓黑烟;8月23日凌晨1点左右,深圳坪山一栋住宅因停放在楼梯间一辆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线路短路引起火灾,造成一对母女死亡,其中女婴只有7个月大;同一天的凌晨2点左右,郑州某小区也因电动车充电的问题引起重大火灾造成3人死亡...越来越多的案例、频发的电动车火灾给城市的安全敲响了警钟,也提醒着我们,电动车的充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同时加强电动车安全停放、严禁违规充电等宣传和引导。

e换电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 实力助力城市安全

电动车停放楼梯间充电引发大火

就在8月27日,成都市政府的第18次常务会围绕“城市安全”作为第一议程,提到近期其它城市的火灾事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各区域的安全责任,强化城市安全人人有责。在城市火灾事故中,电动车充电引发的起火事件尤为突出,由此可见,加强行业监管、预防火灾的科技产品和技术防范的重要性。深圳易马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换电)积极落实城市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用科技降低安全事故隐患,也为维护城市安全贡献一点力量。

e换电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 实力助力城市安全

电动车传统充电方式和e换电新模式

以成都市场为例,当前成都实际使用的电动车接近500万辆,近一半为2年以上的老旧超标电动车,存在不少的充电隐患,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针对小区、个人电动车室外集中充电条件差,外卖等即时配送行业高频使用电动车的情况,e换电积极配合安监、消防、社区、外卖商家、电动车行,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教育及学习活动:

1、依托社区和物业的支持,联合开展电动车安全充电知识宣讲进社区小区;

2、在配送服务商的大力支持下,联合展开电动车充电安全知识宣讲进站点,充分讲解超标、老旧电动车室内违规充电的安全隐患;

3、联合玫瑰之约、都市风等电动车品牌厂家深度合作推出一系列原厂高品质国标换电电动车;

通过不懈努力,e换电先后协助近两百个小区、室内充电站点,升级为户外24h自助式智能换电站,从使用环节就消除了电动车使用过程和充电的安全隐患,防范和杜绝事故的发生。

从今年年初开始,e换电在成都承建并投入试运行,仅半年多时间布局近三百台智能换电站,组成成都市特有的电动车安全换电网,至今已安全运行一百多天,覆盖成都市近3000平方公里,可满足近3万市民的电动车换电出行需求。电动车用户选择符合新国标的换电电动车出行新方式,通过e换电APP 就近选择智能换电柜,一键预约换电,只需一次换电(全过程不到1分钟)即可行驶近50公里。普通用户一天换一次电基本就能满足每日的通勤里程需求,而高频的外卖配送需求则可以通过包月不限量的方式获得更划算的换电服务。

e换电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 实力助力城市安全

e换电成都市换电网络布局

致力于为全国约2.5亿电动车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换电服务,e换电投入上亿元研发资金,选用国际前沿的物联网技术和安全可靠的智能电源管理技术,自主研发出24h自助式智能换电站、超级电池、智慧电池仓、APP和云平台结合的e换电智能换电系统。现有的大多数品牌电动车车型,只需简单升级电池仓部分,均可无缝适配e换电系统,享受换电服务,也将拥有手机APP随时查看车辆等智能功能。

e换电团队前身是全球领先的移动智能设备及配件设计商和制造商mophie的研发团队,在智能锂电领域中已经拥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多项突破性创新。其团队研发的智能换电站采用最严格的民用安全标准,能智能监控进水、烟尘、温湿度异常、供充电异常、电池隐患体检、非法移位、恶意人为破坏等各类异常情况。

智能换电车的核心超级电池M6/M4,采用汽车级动力电芯,单颗电池小巧重量不足5kg,搭载 BMS智能电源管理芯片,能精确控制电池充放电过程。超级电池内置 NTC高精度温度感应器,能够时刻监控每一颗电芯的温度,如:温度超过50°C会停止充电和报警上传。并且超级电池均通过严格的安全性测试,如短路测试、过度充电、过度放电、高低温冲击、泡水测试、跌落测试、反充电测试、130°C高温测试和挤压等测试。e换电还研发了专利技术标准化接口、通信协议、电池异常的自动告警和自我诊断等功能,并已获得多项专利和国际认证。

e换电用科技推动电动车行业发展 实力助力城市安全

用户的信任就是沉甸甸的责任,依托e换电先进的智能运维调度平台,实时监测智能换电柜的运营状态,保障换电网的平稳安全运行,全面提升换电网可靠性和用户换电体验满意度,有效保障市民实时换电服务,取得了更智能和高效的运营成果。

电动车充电火灾事故,是大多城市安全管理历来的监管难点和薄弱点,e换电愿意承担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用高新科技的创新,降低电动车充电安全事故发生率,为城市贡献企业中坚力量。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