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环氧防静电地坪增稠胶化如何有效处理?

点击次数:2018-08-23 22:14:27【打印】【关闭】

 环氧防静电地坪溶剂使用不当,或者因氧化聚合等化学反应使黏度增高的现象,我们将其称为增稠。皇家地坪指出,增稠是由体质颜料的膨胀所引起的,一经强烈振动就能恢复原来

  环氧防静电地坪溶剂使用不当,或者因氧化聚合等化学反应使黏度增高的现象,我们将其称为增稠。皇家地坪指出,增稠是由体质颜料的膨胀所引起的,一经强烈振动就能恢复原来的稠度。

一、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1、在环氧防静电地坪施工的过程中,之所以会产生地坪增稠胶化问题,是因为所用的颜料与漆基产生反应。

2、容器不是完全密闭或者没有装满,在贮存过程中部分溶剂挥发,使漆液浓缩、增稠,空气中氧也能促进胶化。

3、防静电地坪涂材料贮存场所的温度不宜过高,故切勿在日光下、散热器或炉旁存放。

4、皇家地坪指出还有可能是添加了不适当的稀释剂。

二、如何处理环氧防静电地坪出现增稠胶化的现象呢?

1、在环氧防静电地坪施工过程中,某些漆基应该要避免选用盐基性颜料,而用锌钡白、钛白、氧化锑等颜料来替代,通常添加少量的三乙醇胺来克服炭黑的pH值低。

2、容器一定要密闭,开桶使用后要密闭好,不要外漏,最好在一周内用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