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济源供电公司确保农村居民可靠用电

点击次数:2018-08-02 00:39:16【打印】【关闭】

“变压器右下侧堆放较多生活垃圾,3号杆线下树障需处理……”7月30日,在济源市大峪镇草沟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业务骨干正在对该村内的台区、配电设

 “变压器右下侧堆放较多生活垃圾,3号杆线下树障需处理……”7月30日,在济源市大峪镇草沟村,济源供电公司组织业务骨干正在对该村内的台区、配电设备及线路进行逐项排查,认真记录安全隐患,并“对症下药”现场整改,以提高居民用电质量,保障度夏可靠供电。

随着气温升高,农村电网将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济源供电公司在全面加强农村配网设备运行维护的基础上,对农村电网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居民可靠用电。逐台区、逐线路地开展线路金具、接头等测温,做到“一个台区一本台账”,并对供电线路和设备运行状态,认真做好参数分析和信息记录,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深查台区负荷情况和用户末端电压状况,采取分流转移负荷、调整三相平衡等方式,治理重载、偏载现象,提高居民用电质量,并有效降低设备损害风险和电能损耗;规范用电行为,重点对低压农排、养殖小区及临时用电情况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电费电价政策,加大力度治理违约用电行为。此外,该公司还积极加强与各镇办相关部门沟通,对线路通道进行综合治理,营造良好供电环境,全力保障农村电网度夏期间可靠供电。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服务、举办安全用电知识巡讲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政策法规,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提高电力设施保护的自觉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