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渝北紫福路社区开展夏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活动

点击次数:2018-07-14 16:56:57【打印】【关闭】

华龙网7月1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娟 李颖)夏季气候炎热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天。重庆

 华龙网7月1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娟 李颖)夏季气候炎热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提高社区居民防火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天。重庆市渝北区紫福路社区社区开展了夏季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夏季用火用电安全宣传活动。通讯员 李颖 摄

  活动中,社区工作者兵分两路,一队工作者走访辖区单位、商户,深入居民家中尤其是空巢老人、留守流动人口老人家中,耐心为单位及社区居民介绍了火灾的形成与发展、火灾的危害,重点讲解了家庭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的操作、基本常识,明确了在楼道内堆放可燃杂物和私拉电线危害性。另一队工作者在小区集中区域搭建宣传台,发放安全宣传册,以及社区编制夏季安全六防小知识宣传资料,面对面地与居民进行交流,重点向他们宣传家庭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逃生自救知识、夏季用火用电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消暑游泳时防溺水的实用方法,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夯实了社区火灾防控基础,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为构建良好的社区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