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企业用电减负 我省加大力度

点击次数:2018-05-25 19:40:02【打印】【关闭】

本报讯 (记者赖劲松)“今年我省将持续在车辆通行成本方面以及企业用电方面加大减负力度。”在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报讯 (记者赖劲松)“今年我省将持续在车辆通行成本方面以及企业用电方面加大减负力度。”在2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车辆通行成本方面,鼓励物流车辆使用闽通卡电子支付方式,对使用记账卡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减征2%,使用储值卡的车辆实行通行费减征5%;对大型货运车辆试行区间差异化收费。对G3—G25京台闽浙界至长深闽粤界路段等四条路线,对路段内行驶的30吨以上大型货运车辆实行“递远递减”的阶梯计费方式,最高减征50%;全面落实“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对整车合法装载鲜活农产品车辆给予免征通行费;加大对集装箱车辆通行优惠幅度,对承运我省沿海港口装(卸)船货物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统一按车型分类标准征收车辆通行费。

在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根据企业自发自用电量所缴纳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地方水库移民后期资金的省级留成情况进行奖励。对一季度总产值现价同比增长9%以上的规上制造业企业用电量同比增长的给予奖励及新项目投产纳统的制造业企业用电量给予奖励。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