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静音佳,油耗低,试驾首款合资插电式SUV广汽三菱祺智

点击次数:2018-03-12 10:29:04【打印】【关闭】

在崇尚低碳环保生活的今天,绿色科技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新选择。阳春三月,广汽三菱首款新能源SUV祺智登陆长沙,以20.98—21.98万元的价格刷新了合资新能源

 在崇尚低碳环保生活的今天,绿色科技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都市人群的新选择。阳春三月,广汽三菱首款新能源SUV祺智登陆长沙,以20.98—21.98万元的价格刷新了合资新能源的市场格局,享受新能源补贴后的祺智,售价为17.38—18.38万元(视各地补贴政策有不同)。

 

作为首款合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祺智从外观到内饰,从行驶到油耗,都表现出非常不错的实力,而乘此机会,我们也对这款新能源SUV进行一次试驾,看看它的综合实力如何。

 

外观方面,祺智的整体造型与姊妹车型传祺GS4 PHEV基本相似,大家对此已经不再陌生,外观精致大气,横向拉伸的前格栅饰条,与前大灯融为一体,格调新潮且辨识度极高。流畅上扬的腰线则让整个侧面修长,悬浮式的车顶透露着时尚美感,燃油版车型曾斩获北美创新未来大奖。

 

祺智的内饰采用环绕式结构,空调出风口、空调按键等加入了兰博基尼风格六边形按钮设计,立体布局提升精致档次,真皮材质的座椅更带来良好的包围感。令人惊喜的是,由兰博基尼设计师创意打造悬浮环绕式360°立体布局,使车内腿部、头部空间充裕,可自由舒展身体。此外,祺智拥有同级最优980mm超大后排和436L后备箱空间,出行载物毫无压力。

 

 

智能科技方面,祺智还搭载T-BOX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远程启动车辆上锁、车辆定位、车况查询等功能。全液晶组合仪表、电子手刹系统AUTOHOLD等配置,以及便捷先进的旋钮式电子换挡,大大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方便使用者操作。

 

动力方面,祺智搭载二代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国内创新G-MC机电耦合系统、液冷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为驾驶者提供纯电模式、增程模式和混动模式三种工作模式。其中,纯电续航大于58km、单次最大续航里程超过600km。

 

从整体的试驾来看,得益于电机的加持,起步时油门反应十分迅速,提速快且反应及时,在急加速和中高速时,发动机会与电机协同工作,保证动力的持续输出,在EC0模式下,祺智默认为纯电动行驶,减少对排放对环境的污染,当电池电量耗尽后,发动机便会自动启动,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在提供动力的同时会对电池进行充电,并且充电速度也比较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祺智的NVH表现可以说是令人惊喜,在纯电动模式没有了传统燃油机的噪音,即使是相比很多纯电动车型它的电流声也要更小,发动机介入时的动作也非常轻微,如果不仔细体会几乎很难察觉,在正常巡航时不论时发动机还是电机的噪音都非常小,只有急加速时才会传递进来高昂的发动机声浪。

 

而在底盘方面,得益于电池组的加持和SUV原本较高的自重,祺智的底盘非常的有厚重感,经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砰砰”两声,处理的干脆且果断,而传递到乘客身上的动作却非常细微,舒适性令人满意,此外在进行连续变道时,车身的支撑也比较到位,给人以充足的信心。

 

试驾后记:

近年来,随着环境与能源的压力不断增大,以及汽车行业“双积分”政策的缓步实施,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愈发猛烈,从整体的体验来看,祺智在舒适性,底盘调教以及智能互联等方面都有着优异的表现,三种动力模式也可以满足各种环境的使用需求,如城市上下班及日常出行完全可以采取纯电模式,既环保节能又经济实用。如果有远程出行的需求,600km的续航里程足以满足城际交通和车主自驾游的需要,对于限牌和希望体验新能源SUV的朋友,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选择。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