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汽车静电不可小觑 不止电手还伤车

点击次数:2018-01-03 19:42:43【打印】【关闭】

寒冷、干燥、污染的环境下,静电不知不觉就会冒出来“咬”下我们的手指头,随之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许日常生活中,静电微弱的电流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

  寒冷、干燥、污染的环境下,静电不知不觉就会冒出来“咬”下我们的手指头,随之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也许日常生活中,静电微弱的电流不会给我们带来多大的影响。可驾车过程中人体或汽车产生的静电,有可能会对车辆性能和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汽车静电,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人体在接触汽车之前,自身已经带有静电,碰触汽车时产生了放电反应。二是车辆表面与尘埃的摩擦,和车内纤维材质与人体的摩擦都会产生电,在人体碰触车辆时,也会产生放电现象。

汽车静电对车辆的影响

 

汽车静电能降低车辆上电子元件的使用寿命。使汽车音响或车载电子设备的杂音增大,对显示屏画面的清晰度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其实这些都还好,引发自燃,才是最危险的。说的简单点,我们可以把静电看作是打火机点火时打出的火花,如果身体带有静电触摸加油枪或油箱盖,遇到挥发的汽油,后果难以想象。

如何防止汽车静电

 

通常加油机上都会有静电释放器,我们在自助加油时,要注意先释放掉自身携带的静电,之后再去触摸加油枪和油箱盖。车辆在设计之初也会考虑到静电释放的问题,有些车顶安装的鲨鱼鳍式的外置天线,也会扮演静电释放器的角色。

 

车厢内也是静电的高产区,在秋冬季节,天气较干燥的情况下,建议车主们选用真皮、毛料或纯棉制品的车内饰品,减少化纤材质的使用。平时在中控台上放一块湿毛巾,或者使用车载加湿器增添车厢的空气湿度,也能起到减少车内静电产生的效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