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青岛国际院士港静电纺丝项目开业 预计下月第一条生产线生产

点击次数:2017-09-17 14:15:08【打印】【关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6日,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的静电纺丝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开业,成为院士港第五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16日,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的静电纺丝项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开业,成为院士港第五个落地项目,项目预计10月中旬启动第一条生产线生产。

  “每次来到院士港都感受到这里在蓬勃发展,这里的建设进展快,服务也很完善。我们计划从生产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设备入手,进而生产纳米纤维产品,伴随着中国的‘一带一路’利好,开拓东南亚的国际市场。”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介绍,项目主要用高科技产品服务大众健康和环保,并建立了欧洲、东南亚等世界销售渠道,项目预计未来三年累计实现销售额过亿元。

  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是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印度国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国籍,是青岛国际院士港签约引进的48名外籍院士之一。他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2008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长期以来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生物复合材料、静电纺丝纳米纤维的加工和表面功能化的研究。

  在青岛国际院士港合作推动下,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于2017年4月签订正式合作协议并在李沧区注册成立青岛聚纳达科技有限公司,拟将静电纺丝项目进行产业化生产。青岛聚纳达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实现静电纺丝纳米纤维规模化应用的企业,在过滤环保、能源、电子、生物医药、化工与环境和功能性纺织品领域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

  据悉,青岛国际院士港已成功签约74名院士,其中外籍院士48名,占比65%。截至目前,院士港已有袁隆平院士、周寿桓院士、王玉田院士、何满潮院士和Seeram Ramakrishna(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院士的项目实现落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