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塑料助剂抗静电剂的几大分类

点击次数:2017-09-01 18:10:42【打印】【关闭】

慧聪塑料网讯:慧聪塑料网讯:抗静电剂是一种塑料助剂。由于聚合物的体积电阻率一般高达1010~1020Ω/cm2,易积蓄静电而发生危险,而抗静电剂多系表面活性剂,可使塑料

慧聪塑料网讯:慧聪塑料网讯:抗静电剂是一种塑料助剂。由于聚合物的体积电阻率一般高达1010~1020Ω/cm2,易积蓄静电而发生危险,而抗静电剂多系表面活性剂,可使塑料表面亲合水分,离子型表面活性剂还有导电作用,因而可以使静电及时泄漏。塑料助剂抗静电剂分哪些种类呢?

非离子型抗静电剂

非离子型抗静电剂具有良好的加工性和热稳定性等优点,主要有聚乙二醇酯或醚类、多元醇脂肪酸酯、脂肪酸烷醇酰胺、脂肪胺乙氧基醚等产品。

阴离子型抗静电剂

阳离子型抗静电剂主要包括胺盐、季铵盐、烷基氨基酸盐等,其中季铵盐最为重要。

阴离子型抗静电剂的种类不多,国内常见的阴离子型抗静电剂有ABPS(壬基苯氧基丙烷磺酸钠)和DPE(对壬基二苯醚磺酸钾)。国外U-niqema公司[4]开发的Atmer190(烷基硫酸盐)可广泛应用于PS、pvc、PE、PC(聚碳酸脂)、POM(聚甲醛树脂)、PA(聚酰胺)、TPU(热塑性弹性体橡胶)等领域中。

混合型抗静电剂

混合型抗静电剂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类型的表面活性剂复配使用的新型抗静电剂,其往往具有更加优良的抗静电效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