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水、电、气表可以“对话”啦

点击次数:2017-08-26 14:03:17【打印】【关闭】

商报讯(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张黎升 管文颖)独身在家的老人用智能手环一类的产品进行生理健康指标的测量,并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预防各种突发疾病,但每天都需要充电,而

商报讯(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张黎升 管文颖)独身在家的老人用智能手环一类的产品进行生理健康指标的测量,并上传到云端进行分析,预防各种突发疾病,但每天都需要充电,而使用窄带物联网模块进行传输,能耗可以忽略不计;一个装有同样模块的水表或气表可以正常工作6~10年——昨天,海曙区全面建成开通窄带物联网(NB-IoT),目前布局在海曙区全境的115个NB-IoT基站已经联通了物物沟通的神经网络,为全区物联网大规模应用普及提供基础。这也意味着宁波物联网应用将开启商用时代。

海曙区经信局总工程师夏焕文表示,NB-IoT与之前的WIFI、2G、3G、4G等通讯方式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功耗特别低。因此当NB-IoT网络覆盖之后,港口运输、交通出行、居家养老、水电缴费、工业生产等生活生产场景都将发生改变。此外,夏焕文表示,窄带物联网的更广应用范围在于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助推“中国制造2025”与两化融合在宁波的实施。

接下来,我市部分试点小区的气表、水表,将逐步采用窄带物联网通信模块,使用NB-IoT网络。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