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华南理工大学无线电测向运动队夺多项全国冠军

点击次数:2017-08-05 16:47:40【打印】【关闭】

 7月25-31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和首届中国大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分别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和河南省新密市同时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在体育学院扶健华老师指导下

 7月25-31日,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和首届中国大学生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分别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和河南省新密市同时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在体育学院扶健华老师指导下,派出两支队伍共18名同学分别参加了两个比赛,勇夺多项冠军。此外,张庭钰、杨凯帆两名队员依靠出色的表现入选国家队,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底在蒙古举行的亚洲无线电测向锦标赛。

  不惧两个比赛时间重合,华南理工大学对队伍人员的搭配及赛事的取舍作综合考虑。赛前,队伍赴清远和东莞进行了20多天的集训,为队员作了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和技术指导。

  开赛后,两地先后传来喜讯:在嘉峪关,华南理工男队队员充分发挥技战术优势,战胜了陆军航空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强队,夺得男子团体冠军;女队队员在2人带病参赛的情况下,奋勇拼搏,仍获得团体第四名;同时还获得2个个人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新密,经过六天八场比赛,华南理工大学在按照军事五项标准打造的军事团队测向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配合默契,弥补体能上的不足,最终战胜浙江大学、山西大学等强队,勇夺团体第一名,同时获得测向机制作总团体亚军、个人全能亚军,以及快速测向团体亚军等10多个奖项。

  不仅仅获得了好成绩,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也呈现出满满的正能量:博士生谭升帜同学在撰写毕业论文的关键阶段毅然服从安排,积极参赛;黎丹彤、马梓婷两位女同学由于水土不服,身体严重不适,但为了团队荣誉,在团体接力赛中不轻言放弃,带病出战;在中国大学生无线电测向军事团队比赛中,赛程达12公里,在最后冲刺阶段,候佳林同学抱起体力严重透支的队友,奔跑近500米冲过终点。华南理工大学运动员们超强的凝聚力和高度的团队意识感染了在场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当地电视台专门进行了采访报道。

  无线电测向运动起源于20世纪20年代,60年代开始进入我国,是一项集科技、体育、趣味性于一体的运动,对于青少年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增强体魄、磨练意志,进行国防教育、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华南理工大学利用体育课选拔无线电测向人才,打造“竞教结合”、培养优秀体育人才的新阵地,近年来在各类无线电测向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相关内容: